• 發布日期:109-04-22
  • 發布科室: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

 

       伊斯蘭教齋戒月預計自4月23日傍晚開始,為期一個月,由於臺北市目前有4萬多名印尼籍移工,大部分都信仰伊斯蘭教,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提醒,雇主在齋戒月間尊重移工宗教信仰,給予包容與鼓勵。

       穆斯林依伊斯蘭習俗,齋戒月是每年最神聖的月份,各地穆斯林在這個月會齋戒,從日出到日落間禁食,不允許進食及飲水,日落後才能進食。若移工因為守齋變更生活作息,雇主可以多加包容,適時給予彈性的工作安排,讓移工能安心完成齋戒。

       齋戒月結束後隔日就是開齋日,象徵完成一個月的齋戒月戒律,也是和平熱鬧的節日。移工通常會請假出門慶祝或拜訪親友,惟本年度因新型冠狀肺炎(COVID-19)影響,由市府主辦之「2020開齋節暨穆斯林嘉年華」已宣告停辦,印尼當地的開齋假期也延至年 底,重建處呼籲移工朋友開齋時可透過手機網路,對親友傳遞關心及祝福,保持安全距離不要群聚,雇主亦可給予尊重及關心,並主動提醒移工防疫措施,讓移工為期一個月的齋戒能夠順利圓滿。

       重建處將繼續與相關單位協力建構多元友善的理想城市,提升社會對移工的認識,創造勞雇雙方和諧友善環境,如欲了解移工相關資訊,請上臉書搜尋「手牽手at Taipei」加入粉絲專頁。